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火炉镇:全力抗旱,保障饮水

日期:2022-08-18

今年入夏以来,火炉镇持续晴热高温,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为了预防高温干旱带来的灾害风险,火炉镇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旱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抗旱供水工作。

旱情发生后,火炉镇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趋势,组织镇村干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旱情排查,并组织各村做好旱情上报,全面掌握各类旱情信息指导帮助群众开展抗旱工作

连日的高温少雨天气导致部分村社水源枯涸,村民饮水告急且大部分农户家中都是留守群体,找水不仅费劲,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根据镇抗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示火炉立即安排应急救援队为缺水严重地区居民送水,农服中心组织施工人员连夜铺设引水管道,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截至目前,火炉镇共计为村民送去应急保障用水20车次100余立方米,铺设饮水管道3000余米,有效解决了130余户650余名村民的饮水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