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火炉镇:扎实开展2022年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22-05-26

高温汛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干部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降低高温暴雨带来的危害,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526日,火炉镇在万峰村文化休闲广场举行了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在演练现场,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演练开始。先后模拟了受连续高温和强降雨的影响万峰村活动室附近发生山体滑坡森林火灾和洪涝灾害三个场景,对地质滑坡火灾处置、洪涝等突发事件的救援能力进行了演练。随着演练开始,各工作组迅速到位,现场稳控组立警戒确保现场应急救援工作顺利开展;抢险救助组立即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开展现场救援全面排查救援现场受灾情况,撤离、疏散现场及周边危险地带人员;医疗救护组建立现场急救站或临时救援点,对受伤人员开展现场急救并及时转送医院治疗。在各小组的全力配合下,灾情得到迅速控制,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立足高温汛期实际,进一步夯实了应急队伍应急反应和抢险救援能力,为迅速、高效、有序做好防灾减灾和应急抢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火炉镇镇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评价,对今年的防汛抗旱形势任务作了分析安排,要求在实际防汛抗旱工作中反应灵敏、组织有序、高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