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火炉镇驻村工作队为民排忧解难

日期:2022-04-28

近日,武隆区火炉镇驻乡工作队进村入户深入调研,听取村民意见,了解各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工作困难,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开展。

来到云峰村活动室,却不见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们的身影。向周边村民一打听才知,在驻村第一书记姜伟的带领下,一部分村干部和村民正在山顶上安装取水管。经村民指引,驾车向山上行进了20余分钟,再步行一长段山路后,远远就听到嘿着、嘿着.......”的号子声从树林深处传来,走近一看,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映入眼帘:第一书记姜伟因受伤瘸着腿,正指挥着村民两人一组向林间运送水管,并不断提醒注意安全;驻村队员发挥技术优势,亲自操作机器熔接水管.......大家忙得汗流满面,但脸上却洋溢着喜悦。太难为姜书记他们了,城里来的人哪吃过这些苦哦,一位村民告诉驻乡工作队的同志,今天的活要轻松多了,前几在悬崖上运送、熔接管子艰难得多,但想到马上就可以喝上干净的山泉水了,再苦也值得,并对驻村工作队大加赞赏,因为在驻村工作队的多方协调下,帮助他们解决了多年来季节性缺水的大问题。驻乡工作队队长聂美斌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临走时叮嘱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接下来要建立健全饮水用水管护机制,确保让村民长期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驻乡工作队来到与云峰村相邻的筏子村脆桃产业基地,也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在驻村第一书记郭守顺亲自指导下,许多村民脆桃盖大棚、建新居。正在搭建大棚的村民告诉驻乡工作队前几年脆桃常常遭受持续降雨的影响导致挂果率低,现在好了郭守顺书记为他们协调争取了设施农业项目,通过搭建大棚能彻底解决这一难题。来到大棚下,郭守顺指着挂满嫩果的枝头,告诉驻乡工作队一行,现在的桃子结得太密,等下雨天他还要指导村民进行疏果,保证每个桃果都营养充足。

同驻村第一书记郭守顺走在路上,一路上都是村民热情问好声郭书记告诉驻乡工作队,他正在谋划脆桃丰收后,拓展线上线下的销售工作,确保村民们既增产又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