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火炉镇:“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火炉孝老敬亲典型代耀莹

日期:2022-04-24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火炉镇后槽村代耀莹和丈夫放弃在外舒适的工作,回家照顾三位老人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称赞。

代耀莹的父亲身患癌症,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需要人24小时照顾,爷爷、奶奶也年老多病。为了照顾三位老人,2020年代耀莹和丈夫王志强双双辞去工作在家尽孝。两年来,患病中的父亲,吃喝拉撒均在床上,代耀莹每天守在父亲身边端茶喂饭,烫脚按摩,换洗尿布侍奉着父亲。代耀莹说,冬天晚上基本都是凌晨三四点才睡,睡了一两个小时后又起来为爷爷、奶奶煮早饭。

在保持父亲身体干净舒适的同时,代耀莹在饮食上也认真“下功夫”,每天变着花样地准备营养可口的饭菜给三位老人食用。因为要定时喂饭喂药,换洗床铺,代耀莹没有自己的私人时间,不能出门,不能挣钱,一天24小时基本都陪伴在父亲左右。虽然很疲惫,但看到父亲能够吃完自己做的饭,她觉得再累也值得。代耀莹说:“我希望爸爸能够少一点病痛,快点好起来,爷爷、奶奶也身体健康。我辛苦点无所谓,这本就是作为子女应该承担的责任。”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在金钱至上的时代,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