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火炉镇纪委:扎实开展森林防火监督工作

日期:2022-03-21


    当前正处于春耕农忙时节,也是森林火险(灾)高发期,为有效遏制村民野外用火行为,深刻汲取“3·11”事件教训,更好地保护森林资源,预防森林火灾,2022312日,由火炉镇党委书记甘元胜、镇长黄明鱼、政法、统战委员陈孝松、纪委书记史崟宏与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张帆同志等一行5人分别前往车坝、新田、徐家、万峰、保峰、岩峰等6个重点村开展森林防火督查检查工作,听取各村相关负责人关于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各村村社干部和护林员巡山值守情况以及区政府禁火令和森林防火巡查方案宣传等情况。


镇纪委书记史崟宏要求,随着气温的逐渐攀升,森林防火形势日益严峻,要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一是建立完善联动机制。镇、村、社三级应形成信息互通、力量互补、协调配合的联动扑救机制,做到有章可循,有序开展二是开展多样化的宣传工作。要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手机短信、墙报、标语、横幅等多种平台载体,深入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和防扑火知识提升群众防火扑火意识。三是严格追责问责。镇纪委将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部署,继续严格督导问责、强化监督问责,杜绝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走形式、走过场,确保火炉镇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