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火炉镇启动大墓、活人墓、豪华墓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日期:2022-01-10

为倡导移风易俗,全面整治乱埋乱葬现象,根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202217日,火炉镇组织召开了活人墓、大墓、豪华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镇党政班子成员、联系村办公室负责人、驻村干部、1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副镇长徐小波组织学习《火炉镇大墓、活人墓、豪华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的重点范围、工作时限、工作方式、工作目标及相关要求,号召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按时限完成清理整治工作。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明鱼同志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理整治活人墓、大墓、豪华墓的重要意义,严格恢复土地属性,遏制大墓、活人墓、豪华墓破坏绿水青山势头,坚决做到人未死、墓不建;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责任包村制度,把活人墓、大墓、豪华墓清理整治工作压实到镇村干部,实行党员干部率先行动,充分发动群众自行拆除;三是加强宣传发动,通过宣传栏、标语、宣传车等方式大张旗鼓宣传。同时进村入户召开院坝会、党员会、户长会,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使群众树立厚养薄葬理念,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