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火炉镇: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稳定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2-01-06

近日,火炉镇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稳定工作总结会,全方位总结2021年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会议强调,2022年要坚持做到“三个紧盯不放松”,织密织牢“安全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2021年,火炉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道路交通、灾害防治、消防、食药品安全等为重点,定期风险研判,狠抓整改落实,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积极落实矛盾纠纷三级调处机制,接访办理案件40余件,圆满完成全国两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维稳任务,无一起非法进京上访事件。

会议要求,2022年,要紧盯检查整治不放松。持续深入开展好道路交通领域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强化对建筑施工单位的检查,强化非煤矿山节前隐患排查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联合开展火灾隐患治理,筑牢防护墙,织密平安网。要紧盯督查督导不放松。镇纪委坚决扛起监督责任,深入一线,靠前监督,盯牢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围绕责任落实、人员到岗、值班记录等开展监督检查,以督查促知责、履责、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紧盯应急值守不放松。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完善应急队伍、应急装备、应急预案等,适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实战需要。

“抓安全核心在初防,关键在预防。”火炉镇党委书记甘元胜讲到,要极端重视安全生产与安全稳定工作,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重要形势,切实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落实责任到位,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狠抓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要强化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朱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