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重庆文理学院在火炉镇实施“能力+学历”教育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9-07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重庆文理学校作为市委政法委帮扶集团成员单位,把自身优势与火炉实际需求相结合,主动对接区级有关部门和村社,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探索实践出“能力+学历”的教育模式,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8月31日,重庆文理学院继培学院院长、重庆文理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田永酉,继培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白成良,副院长张东及学院学历教育和培训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来到火炉镇就中心小学教师职业技能提升和乡村干部学历提升相关事宜开展调研和交流座谈。火炉镇党委书记甘元胜,镇长黄明鱼,组织委员李晓丰,重庆文理学院派驻火炉镇鲁家村第一书记余继军、学历提升学员代表等出席交流座谈会。

交流会上,党委书记甘元胜、镇长黄明鱼对重庆文理学院培训学院的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对田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火炉镇经济社会和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介绍。田院长就学院基本情况、调研背景、开展非学历培训和学历教育优势等方面作了介绍。白书记就学历教育运行模式、学历提升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意义等方面作了强调。学院领导表示将发挥高校职能和优势助力火炉镇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战略,积极协调各类资源服务火炉镇发展需要。会后,学历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学历教育报考和人才培养细节等方面作了专题讲解和答疑。


据悉,本次调研和座谈是重庆文理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助力乡村振兴的系列活动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