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火炉镇:“三举措”持续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日期:2021-06-01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能力提升年,以“机关微讲堂”的形式开展全镇机关年轻干部教育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话精神,将扫黑除恶知识入脑入心,从根源上防止错误思想侵蚀。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推进全方位的宣传力度,结合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通过各村社召开换届选举院坝会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问卷调查,共计发放500余张,目前无涉黑涉恶线索反馈。同时利用QQ、微信群将扫黑除恶和疫情防控知识广泛宣传,营造“人人关心、家喻户晓”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线索摸排。对辖区村(社区)“两委班子、群众代表、全体党员进行谈心谈话,摸排影响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结合日常工作继续摸排重点人员,对有黑恶势力前科的高危人员进行动态化、常态化管控。同时,发动社区矫正人员检举揭发,获取涉黑涉恶线索,做好其教育感化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