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火炉镇:93岁老党员学党史 重温峥嵘岁月

日期:2021-04-14

近日,火炉镇梦冲塘村村干部在开展“登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活动时,恰巧遇到梦冲塘村五星支部93岁老党员黄兴裕同志坐在院坝看书。

“您最近学习了什么知识?”该村支部书记吴华平询问后得知,黄兴裕正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据了解,黄兴裕生于1928年11月26日,1954年3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1月任龙坝乡五星村革委会主任,1979年离休。每天读书学习这个习惯黄兴裕已经坚持了四十年。

“如果每天只想着休闲娱乐,长期不注重学习,必然落后于时代,时间久了,思想上会抛锚。”黄兴裕表示,虽然自己年事已高,听力有所下降,但好在视力较好,平时在家一有空闲就会通过读书看报学习新知识。作为一名老党员,只有不断学习进步,才能永远跟党走,不变心,不掉队,日积月累读书学习也就成了一种生活习惯。

黄兴裕告诉笔者,如今,水、电、气、互联网都进村了,道路也变宽了。国家更加富强,综合能力提高,人民安居乐业,这些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无数劳动者顶酷暑、冒严寒创造的,我们不能忘记我党的奋斗史,要铭记牺牲的烈士们,更应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郭军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