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浩口乡 > 工作情况

浩口乡: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日期:2022-11-02

近日,浩口乡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充分利用我区部分村干部的违纪违法、失德失责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体乡机关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在教育会上,乡纪委先组织观看《贪腐的代价》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区纪委相关通报文件,由乡纪委书记陈杰、乡党委副书记陈大志、乡人大主席传海波、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卫世兵等四名班子成员先后对违反党纪的问题,逐利违法的问题,道德失范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管党治党不担当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分别围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发言,把最本质的问题、最核心的原因、最值得警示的教训通过生动的阐释讲清楚,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说服力,切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最后,乡党委书记谭中华作强调讲话,他指出,在观看的影片以及通报的文件中,这些违纪违法者都是我们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他们在纷繁复杂的诱惑面前经不起考验、稳不住立场,最终身败名裂,有的还身陷囹圄,给组织蒙羞、让家庭悲伤。这些案件警醒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他要求,第一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力戒动摇,坚定理想信念,力戒无畏,树牢纪律意识;第二要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第三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不断强化“三不”教育。要求各党支部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真学真信、学深悟透,在看齐追随中改造思想、净化灵魂,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学习,巩固扩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强大的思想理论建设淬炼坚强党性。

(乡纪委 程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