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浩口乡 > 工作情况

浩口乡:邹家村喜获冬瓜大丰收

日期:2022-10-21

当前,正是瓜果蔬菜的丰收季,走进武隆区浩口乡邹家村,千亩田野一片翠绿,只见郁郁葱葱的瓜架下,一个个冬瓜硕大饱满,村民们正忙着摘瓜、搬瓜,一个个喜笑颜开。这几天是冬瓜品质最好的时候,所以要尽快采摘。浩口乡邹家村党支部书记黄小华介绍。

今年宋知成邓国友等脱贫致富带头人为代表的10余户村民,颗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帮扶和技术指导下,通过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带动,发展了麦地冬瓜产业。采取党支部+公司+种植大户+脱贫的模式,不断优化资源整合,全村今年种植冬瓜面积近200亩,亩产量可达到6000多公斤按目前市场价格0.6公斤计算,预计为群众增收约70万元。

以前,邹家村很多村民以家庭传统农业烤烟、玉米、红薯等维持生计,由于地理条件限制、机耕条件差、野猪破坏等影响,产量低、收入少很多年轻村民都依靠外出务工维持家庭开支。下一步,将不断总结冬瓜产业发展经验,加强对村民的技术指导,继续提高冬瓜的产量和品质,助力乡村振兴。(供稿:罗洪

瓜农们忙着采收、搬运麦地冬瓜

瓜农们忙着采收、搬运麦地冬瓜

麦地冬瓜长势喜人

邹家村麦地冬瓜种植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