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浩口乡 > 工作情况

浩口乡:践行为民办实事 走进田间助农耕

日期:2022-04-29


近日,武隆区浩口乡的覆盖着白色塑料薄膜的烟土地里多了一抹耀眼的“红色”,远处“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旗帜迎风招展,田地里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栽种烟苗,打窝、喷药、栽苗、施肥等程序分工有序、有条不紊的进行,春耕的田地里热闹非凡。

据了解,烤烟作为本乡的传统农业支柱产业,目前全乡种植烤烟共计2100亩,其中种植50亩以上的大户有21户,亩产干烟叶达240斤,平均每亩收入约3300元,每年可为烤烟种植大户至少带来10万元以上的经济收入,同时可为当地政府创建约50万元的税收。

“正值烟苗移栽时节,为抢农时、促增收,让党员干部更接地气,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场地搬进了田地,广泛开展助力农耕志愿服务活动。”本乡负责人表示,烤烟既是经济支柱产业,也是群众稳固收入来源,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烤烟发展,结合武隆区干部队伍建设“五大行动”要求,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激发和树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担当作为作风。

4月本乡各党支部累计开展助力农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5场次,共计135名党员干部参与活动。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村集体经济调研、帮助行动不便老人打扫人居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各项具体工作中,营造使命在肩、大胆做事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