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浩口乡 > 工作情况

浩口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日期:2022-02-25

随着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武隆区浩口乡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工作。

重点检查校园周边的文具店、杂货店等经营场所,严厉查处发行侵权盗版、假冒伪劣教辅教材和出版物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

“以前,我们不晓得什么是盗版,更不懂售卖这些书是属于违法行为。”该乡经营户在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政策宣讲之后这样说到。据了解,结合场镇经营户多为老年人的现状,在检查过程中以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为主,通过宣传讲解《出版管理条例》和出版物市场管理暂行规定,以及区文化执法部门相关要求,宣传普及出版物市场管理相关知识,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加强对场镇区域内环境卫生保洁、乱堆乱放和摊外摊、店外店现象的监管,加强宣教工作,形成常态管理。

在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店存在无证经营出版物的情况,立即责令下架处理,并对办理许可证需要的相关资料和流程作详细讲解,引导经营户办理取得经营资格。下阶段,将组织力量开展“回头看”,巩固检查成效,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

(通讯员 任将来/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