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浩口乡 > 工作情况

浩口乡:严查假冒农资 护航春耕生产

日期:2022-02-14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确保群众能够买到优质放心农资。连日来,浩口乡政府相关职能办室对辖区内农资产品开展专项检查,净化春耕期间农资市场,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检查区域无死角

据悉,此次重点检查各经营户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储备和销售情况,严查是否出现销售、储存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以及是否出现销售、上架假冒伪劣农资、吊牌农资及过期农资等情况。同时,对农资购销区域证照上墙、分类摆放、消防安全举措是否到位、农资包装废弃物回置设施是否配备等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各农资经营者务必做好相应的台账工作,诚信经营,确保广大农民用上放心农资。据了解,经过淘汰和关停,目前该乡具有经营许可的农资经营店共有5家,此次共计检查尿素、复合肥、种子等农资产品11145种在销产品。

问题整改促到位

对乡辖区内的农资经营户建立一户一档,检查情况记录详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等情况统一备案,定期回访查看是否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拒绝整改的经营点进行重点监管。此次检查工作中,5家农资经营店证照齐全,未发现销售、储存违禁使用和假冒农资等不规范经营现象。但在检查中,存在农资产品分类上架不规范、店内消防设备配备不完善、电线布置较为混乱等问题,通过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并将在后续回头看中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对于整改不力的,将予以处罚。

宣传讲解辩真伪

在检查过程中,组织群众现场开展农资产品真假辨别知识宣讲,并发放宣传单。围绕“一去、二看、三对比、四索要”要点,引导群众去固定农资经营店购买农资,购买农资时要查看店铺有无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认真对比和识别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并向经营户索要购买小票作为凭证。据了解,下一步该乡将加大宣教工作力度,通过组织培训讲座,利用微信、短信、应急广播、LED屏幕、宣传横幅等载体,向经营者大力宣传农资产品相关法律、法规,为全乡农户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讲解正确栽培技术和使用方法,科学推荐种子、农药,为备战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