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浩口乡 > 工作情况

浩口乡:“三强化、三确保”抓好挂牌督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

日期:2020-07-17

今年以来,按照区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为切实加强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整顿责任,并通过“三强化、三确保”序时推进整顿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顿有成效。为扎实做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乡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把关,抽调精兵强将,专门成立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会议1次,对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工作调度5次。

二是强化挂图作战,确保整顿有目标。乡党委认真分析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基本情况,经过乡党委会专项研究2次,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情况,精心制定了问题整顿实施方案和整改台账,同时,该村对照乡级整顿方案要求,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落实了村级整顿方案,乡村两级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做到挂图作战、按表推进、环环相扣、无缝衔接。

三是强化督查考核,确保责任能落实。乡党委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列入年度党建工作重点目标任务,为确保整顿工作稳步有序推进,采取定期和不定时的方式进一步落实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干部督查考核工作,实现“以责定绩,以绩定酬”,联系村领导每月加强对联系村各项工作的督促指导,乡组织办每季度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各项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全方位推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各项整顿工作顺利完成。(刘江华/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