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6190/2020-0136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浩口乡
[ 成文日期 ] 2020-07-01 [ 发布日期 ] 2020-07-01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委员会 关于印发《浩口苗族仡佬族乡委员会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党支部、乡级各单位:

《浩口苗族仡佬族乡委员会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方案》已经乡党委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遵照执行。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委员会

               2019628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委员会

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方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庆祝活动,激励全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特制定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方案。

一、开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6月下旬至7月上旬。

地点:各基层党组织便民服务中心、浩口乡场镇广场

二、主要内容

(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各支部要组织新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庄严的承诺唤醒党员入党初心,不忘身份和使命,不断增强党性意识,让新老党员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先进表彰。按照市委、区委组织部精简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要求,各支部开展党内评优选优活动,评选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填写优秀共产党员申报审批表上报。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树立和宣传一批过得硬、立得住、树得久、影响大的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优秀共产党员名额安排:浩口村、何家村党支部3个,其他支部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乡党委对评选的优秀共产党员发放荣誉证书一本,200元内礼品一份;优秀党务工作发放荣誉证书一本,300元内礼品一份;对获奖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发放奖牌一块。

(三)全覆盖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各支部联系村领导和党组织书记在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期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会精神等,为所联系的党支部或所在的党支部上一堂专题党课,使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四)进行一次集中走访慰问。按照“领导带头、慰问到户”的原则,分级对部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传递党的温暖和关怀。其中浩口村、何家村慰问困难党员4名,其余各村慰问困难党员3名,原则上上一年度已经慰问过的党员不纳入此次走访慰问对象。

(五)广泛开展庆祝活动。各支部可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党的知识竞赛、观看党史题材影片、举办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建党99周年演讲赛、参观红色资源等,不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相关组织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与学习两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乡党委研究制定具体出工作方案。请各支部按照统一安排,组织安排好各项活动开展。

(二)认真谋划,收集材料。请各支部书记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党员推荐,填写优秀共产党员申报审批表,提交参会人员名单,同时各村支部书记要及时向乡党委联系领导汇报,上好党课,做好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会议后,讲党课材料、会议记录、图片等书面材料收集整理存档。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宣传报道,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网络等,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宣传报道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同时深入宣传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营造隆重热烈的良好氛围。

附件:浩口乡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附件下载:

浩口委发〔2020〕43号附件: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