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凤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山街道 > 工作情况

凤山街道:带头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日期:2022-11-02

一是加强统筹部署。凤山街道办事处印发《凤山街道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行为实施方案》,将带头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推动全社会开展反食品浪费行动中来,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抵制餐饮浪费的示范者、践行者、推动者和传播者。

二是夯实节约举措。机关食堂采购实行少采勤采、规范储存,食品加工物尽其用、用好“边角料”,根据就餐率及就餐人员的饮食偏好,推行小份菜、半份菜供应,精细控制剩菜数量,源头上减少餐饮浪费现象。

三是注重宣传引导。结合世界粮食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宣传主题,开展“忆苦思甜”党员活动日等活动,机关食堂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卡片等形式,大力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引导大家争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