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凤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山街道 > 工作情况

凤山街道:筑牢绿色“防火墙” 力促森林防火安全

日期:2022-04-14

一直以来凤山街道将森林防火安全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坚持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建立联防网格,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弦,着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为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我们村的‘大喇叭’每天都在放森林防火知识,经常看到有人在山林里巡逻,村上还给我们发了森林防火宣传单,大家都认真看了,对防火特别的注意。”蒲板村村民孙伟说。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凤山街道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充分运用巡防车、宣传标语、村村响、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警示事项、防火知识等节假期间,全街道61名护林员严阵以待,分组作战,明确各自职责,加大各区域巡护力度,实行森林火灾每日零报告”“即时报告制度;同时还组建11支党员志愿者队伍走村入户,与村民面对面讲解防火知识,叮嘱大家提高防火意识、文明祭祀确保辖区内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不留一处黑

目前,我街道开展森林巡查活动2000次,劝阻野外用火55起,进一步铸牢广大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力争实现辖区森林火灾零事件凤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