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凤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山街道 > 工作情况

凤山街道:扎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1-08

自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凤山街道坚决按照文件要求会议部署,坚持把区人大代表换届工作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加强换届选举组织领导及时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成员,抽调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优秀干部40余名,合理搭配,组建7个选区选举工作指导组,对各选区工作进行全程指导、严格把关,确保程序到位、过程合法、结果圆满。

严把换届选举标准要求坚持“回头看”筛出留任资源。对现任的14名区人大代表,逐个再次研判,从任期履职能力综合提出建议留任名单。坚持“大排查”物色新人选。广泛从基层、部门、辖区单位物色人选,着重从致富能手、专技人才、先进模范中筛选,确保代表的“代表性”“先进性”。坚持“全覆盖”严把登记关。坚持把选民登记工作做细做扎实,做到依法登记、准确登记,确保登记不错、不重、不漏。

是扎实抓好宣传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的宣传工作方针,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法律法规有关规定,深入宣传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重要政策、纪律要求激发选民踊跃参加选举活动的政治热情。目前,7个选区已召开了18场次动员会,悬挂宣传标语54幅,张贴宣传画180份,发放了致选民的一封信和选民须知14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