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凤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山街道 > 工作情况

凤山街道: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日期:2021-10-1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凤山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龙湖社区:真情服务纾民困,居民点赞送锦旗

“有困难,找社区!感谢你们,把困扰我们很久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解决了。”近日,龙湖社区居民刘瑛一家将写着“深入街头巷尾,为民办实事好事”的锦旗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手中。

原来,在大木桥周边居住的刘瑛等4户居民深受生活污水的困扰,因距离乌江三桥至棉花坝一级污水管网较远,完善二级入户污水管网费用较高,所以生活污水未能接入管网,多年以来,一直采用化粪池渗透、乌江直排等方式排放生活污水,造成周边环境持续污染。龙湖社区先后多次协调区城管局、区住建委、区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前来实地查勘,因涉及建设金额较大未得到有效解决。

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龙湖社区又再次启动污水管网整治工作,将情况书面上报至凤山街道党工委,街道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正在进行背街小巷污水管网整改的生源公司实地查勘,随即开展大木桥周边污水管网施工作业,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治工作

一面锦旗就是一面镜子,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为居民做更多的好事、实事,让群众满意。”龙湖社区党支部书记邹苏波说。


红豆社区:下沉一线摸民情,争做群众贴心人

在红豆社区建设中路69号,又有几户居民因为用水收费问题争吵了起来。据了解,该路段附1号至附13号,是八九十年代建成的老旧房屋,供水方式一直采用“分表+总表”的模式,主供水管道年久失修,加上房屋建在半坡上,经常性用水压力不足,“跑冒滴漏”现象时常发生,而且不能分户计量,费用最终由全体居民分摊,居民们十分不满意,“高价水”问题也成了困扰该片区居民的“老大难”。

红豆社区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社区党总支书记彭小兵同志多次深入实地召开院坝会,详细了解情况,并邀请自来水公司代表一起到现场面对面沟通解决问题,最终居民和自来水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将原有的“分表+总表”改造为“一户一表”。当了解到这个片区的15户居民生活都比较困难的情况后,社区再次和自来水公司沟通,减免了这15户居民共1.7万元的管网建设配套费。

“感谢社区干部的关心,帮我们解决了这么多年的问题,这才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居民张建激动地说到。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微笑,很难想象,几个月前他们还因为用水和水费的问题一筹莫展。


凤山村:学史力行办实事,新修道路解民忧

“以前我们这条路,一遇到下雨就发生垮塌,不能通行,走到我老家要绕好大一圈,不仅多花一倍的时间还走得满身是泥,村里组织修路,大家都非常支持,现在路修好了,我们通行也方便很多。”近日,凤山村泡桐湾组村民倪安周开心地说。

倪安周所说的路段是凤山村泡桐湾组至群山组的必经之路,也是附近村民进城最便捷的道路。因汛期大雨冲刷,本就位于滑坡地段的公路部分发生垮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凤山村将这段公路进行封锁,不允许通行,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出行,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以前天气不好就不太敢往这条路走,好多村民都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倪安周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方便居民出行,消除安全隐患,凤山村党支部书记倪安江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村民代表商讨另择路线重修道路,既能规避滑坡风险也能缩短出行时间。泡桐湾组村民代表商议后决定集体出资7000元,村民王永川私人出资3000余元,另外新修道路涉及的山林土地占地农户也积极支持,未索要任何赔偿,在各方的努力下,此段公路已经修通,取名为“泡群公路”。

“只要群众满意了,我们就高兴,再苦再累都值得!”凤山村党支部书记倪安江高兴地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该条道路重新修建后,居民出行更便利、更畅通、更舒心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