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凤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山街道 > 工作情况

凤山街道城东村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现场退还补助款66500元

日期:2021-09-01

日前,凤山街道纪工委组织城东村村组干部、监委会成员、及党员45,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镜鉴——武隆区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警示教育片村党委书记、综合专干等村组干部,针对阚隆江伙同城东村蒋华勤、黄明松、蒋兴奎等人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典型案例,分别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

会议要求,城东村党委要以阚隆江、蒋华勤等人违纪违法案作为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摆村组干部日常监督、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禁再次出现损公肥私、优亲厚友、私设小金库、欺骗冒领等违纪违法行为

“街道纪工委用身边熟悉的人和事,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课,很受触动,很受震撼。”城东村党员干部寿高表示,“想到自己曾经的违规违纪行为,感到非常惭愧,对村集体和个人都造成了不良后果和影响。”会后,连同代润碧在内的黄勇黄斌、罗德明4人陆续退回冒领烟厂沟高铁项目渣场占地土地征用补偿,涉及资金66500

据了解,城东村作为城乡结合部,项目建设多、惠农资金多、征地拆迁多的特点,凤山街道纪工委聚焦城东村“微腐败”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村级公款私存、惠民补助侵占挪用、党员干部慵懒散等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与此同时,还选取近年来城东村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效果,做实做细做好“后半篇文章”。

截至目前,城东村累计开展各类警示教育5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418人次,58人主动说明问题,退回冒领退耕还林资金3.6万余元、私设的小金库资金27.75万余、侵占集体资金27.6万元、公益林补助资金14.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