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凤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山街道 > 工作情况

凤山街道纪工委靠前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1-05-26

“我们已提交了相关资料,可建设用地规划的审批迟迟没有下来,工期也延误了....”日前,武隆区志远混凝土公司负责人向凤山街道纪工委咨询如何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我们所涉及的建设用地为农用地,转为企业建设用地的审批也太久了,导致我们停工损失很大。”

“好的,我们马上联系核查。若有拖延情况,我们及时督促相关办室抓紧落实、整改,三天内予你回复。”在听完述求后,街道纪工委书记江家胜记下来访意见,立即向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反映,通过督促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审有关资料,将其纳入快速审批程序,不到一天就解决好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

这一信访问题的快速处置,正是凤山街道纪工委为进一步提升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营商环境方面信访问题处置驶入“绿色通道”的生动写照。

自我区开展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以来,凤山街道纪工委通过定期组织辖区辖内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法人召开座谈会开通损害营商环境监督举报电话、入企走访调研等方式,收集掌握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并建立营商环境问题线索限时办结制度,实行优先处置、快办快结,及时向信访人反馈办理结果。

“我们还聚焦审批、执法等重点领域,聚焦为企业服务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作风、服务态度、‘亲清’关系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动态监督,重点查处有令不行、滥用职权、庸懒散拖、扰乱秩序、干扰经营、作风不实等破坏营商环境6类问题。江家胜谈到,今年以来,先后面对面走访企业负责人25人,详细了解职能办室惠企纾困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11个,整改7个,归纳意见建议20条,推动全街道党员干部靠前服务。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商关系,街道纪工委还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整改”调研活动,组织服务企业的重点人员召开营商环境“以案四说”专题警示教育,警醒党员干部既要真心实意靠前服务、又要心存戒惧守底线,推动构建“亲”和“清”的政商关系。

“企业的难点痛点,就是我们监督检查的发力点。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追责问责力度,监督保障惠企政策措施落实到底,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以铁的纪律护航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江家胜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