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凤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山街道 > 工作情况

凤山街道:以案为鉴,划出扶贫领域“红线”

日期:2020-09-04

9月2日,凤山街道纪工委在城东村开展了扶贫领域“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议,结合近期查处的扶贫领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刻剖析,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战到了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以高度政治自觉切实扛起主责,针对案例及通报中提出的问题,结合本地情况,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明确措施、即时整改。要认真抓好党纪党规教育,强化反面典型警示,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要着力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人员的监管,构建点面结合的监督管理体系。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对扶贫责任履行情况、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公开公示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广大群众要积极反映违纪违法问题,倒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警示教育片看到昔日的好同志如今变成阶下囚,一步错步步错,把自己毁了,也把家庭毁了,不仅让人痛心,也发人深省,我们要以这些身边的案例为戒为鉴,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违法必先破纪,干部走向腐败,大多是从突破纪律、破坏规矩开始的。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督促全街道各级党组织扎实有效开展好‘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工作,用身边人、身边案多角度、常态化做好警示这篇‘大文章’。”凤山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