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凤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山街道 > 工作情况

凤山街道纪工委切实提升化解信访质效

日期:2020-08-13

近日来,凤山街道纪工委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发展。

一是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与司法、综治信访部门的横向联系,完善协调机制,协作配合,形成查办案件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合力,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使信访件得到化解息访。

二是灵活化解程序。打造“阳光信访”,抓好初信初访,积极化解老信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以现场接访、重点约访等形式开展信访化解,并做好现场录音、录像等工作,树立纪检干部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

三是预先研判谋划。根据职责,定期研判辖区内信访情况,对反映的典型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分析汇总,全面了解疫情、汛情之后可能出现的信访趋势,强化与村社沟通交流,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