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凤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山街道 > 工作情况

凤山创卫齐心冲,文明实践树新风

日期:2020-08-14

武隆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凤山街道将此次创卫攻坚战作为当前的头等工作来抓,举全街道之力连续奋战、狠下功夫,对照清单、即改日清,对照标准、查漏补缺,突出重点、强势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有序推进。街道成立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创卫工作部署推进会,并以“5+12”工作小组模式开展创卫工作,设立5个工作组,12支攻坚队下沉村社创卫一线,全方位全区域开展新一轮集中整治行动,同时要求单位职工定期打扫办公区域清洁卫生,营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掀起了辖区创卫攻坚战的热潮。

(二)整治辖区环境,动员全民参与。根据《国家卫生城市(区)标准》和区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攻坚组成员和村社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逐条整改到位,对辖区内“牛皮癣”进行清理,对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吸烟等问题进行有效引导和制止。同时,充分发挥和调动街道干部职工、辖区内共建共享单位、村社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动员社会力量全员参与创卫工作,合力攻坚。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创卫攻坚战打响之后,各村社文明实践站立即开展宣传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一是联合共建共享单位在人民广场、南城中央广场等人员聚集地积极开展创卫宣传活动,发放创卫倡议书,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屏、社区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二是工作人员深入小区楼栋、沿街商铺,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对破损或字迹不清的宣传海报和标语及时更换,营造良好氛围。

接下来,凤山街道将凝心聚力,认真对照创卫工作标准,细化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攻坚克难,强化整治,立足长效,助推创卫工作取得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