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凤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山街道 > 工作情况

凤山街道:龙湖、梓潼社区联合开展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20-08-05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8月4日,龙湖社区和梓潼社区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政安消防金教官对社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讲座中,金教官引用大量真实案例,结合图片、视频为居民们深入剖析火灾发生原因,围绕火灾防范、自救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用电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最后,教官还对灭火哭使用方法及使用环境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对消防隔热服、过滤呼吸器、消防水带、逃生绳等消防器材的使用一一做了演示。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了解消防、关注消防,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防御火灾事故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