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凤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山街道 > 工作情况

凤山街道:深入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活动

日期:2020-07-01

为有效遏制“微腐败”问题滋生,着力治理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切实提高基层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凤山街道办事处强化措施,深入开展“微腐败”整治活动:

精准抓重点,自查自纠做到“无微不知”。街道党工委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列出问题清单。要求各村居对照清单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形成专题报告,做到每个问题都知晓。

精准抓监督,靶向监督做到“无微不至”。街道纪工委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对群众反映而自查发现问题较少或零报告的强化督导检查,点对点听取党员群众意见、面对面检视基层难点问题,做到每个问题都不放过。

精准抓问责,查处追究做到“无微不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依规依纪开展问责工作,对治理中发现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持“一案双查”,既查主体责任,又查监督责任,做到发现问题迅速治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相对于“远在天边”的“老虎”,群众对“近在眼前”嗡嗡乱飞的“蝇贪”感受更为真切。“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凤山街道正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持基层党组织清正廉洁。强化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个“廉洁细胞”都能生机勃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