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芙蓉街道 > 工作情况

“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日期:2022-11-22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一个“你”都是英雄!你说,你只是一名护士,你只是一名快递员,你只是一名电工,你,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是,千千万万个这样的你,闪着微光就能汇聚成一片星海,每一个闪着微光的普通人,都是英雄!当前,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白衣执甲的天使、日夜辛劳的网格员、逆行向上的志愿者、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与武隆人民一起并肩作战,每个人都把守土有责的家国情怀刻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上。

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召开多次疫情防控与核酸筛查安排部署会,会议要求,街道全体干部要切实认清形势,高度警觉、高度重视起来,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上。全体街道与村(社区)干部周末无休,“白加黑”“5加2”,24小时随时待命。

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QQ、短信平台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宣传信息达700余次;线下通过开展主题会议、悬挂横幅、发放告知书等方式深入宣传,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13次,发放标语50幅、横幅10余条、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600份。

街道与村(社区)干部全体出动,开展疫情排查入户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统筹安排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芙蓉街道各共驻共建单位落实人员下沉,全力支持协助开展疫情排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网格化攻坚专班,共分为18个小队,街道派出干部54人,总成员共100人。

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暂停聚集性文化娱乐活动的通告,网吧、酒吧、KTV等密闭性聚集性文体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暂停“坝坝舞”等聚集性活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落实,安排工作人员对相关场所进行监督检查。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当前,武隆疫情防控仍处于攻坚阶段。疫情防控形势越复杂严峻,越是考验韧劲毅力,越需要我们团结一心、坚持到底。个人是疫情防控网络最小的节点,我们都希望能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那么我们现在还能做些什么呢?再多一点耐心,再多一份坚持,再多一些理解,坚定信念、树立信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