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芙蓉街道 > 工作情况

芙蓉街道召开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

日期:2022-10-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打造中国文旅青创城》目标任务,结合芙蓉街道实际,武隆的首个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将落地在芙蓉街道西路社区,这是促进武隆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与青年创新创业的“双向奔赴”。以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为统揽,增强吸引青年、留下青年、造就青年的城市“青和力”,为早日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注入洋溢的青春活力、汇聚强大的青春力量,为武隆旅游三次创业贡献芙蓉力量。

2022年10月12日,芙蓉街道组织召开武隆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与会的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故事,大家积极发言,踊跃交流,对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会上,由区委研究室主任刘鹏解读武隆区打造青年旅游创业之城的实施意见,他表示,区领导对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十分重视,制定出台多项普惠务实的政策清单,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让武隆对青年更友好。在未来发展中,将紧扣“青春武隆·创业之城”主题,加快推进青年发展整体环境优化、重大项目建设提速,不断提升青年对武隆旅游“三次创业”融合度、参与度、贡献度,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后,芙蓉街道街道办事处主任刘伟清关于如何抓好武隆首个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在我街道落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区委指导意见,把该项活动抓出实效抓出芙蓉街道自己的特色;二是为青年企业营造一个高效便捷、规范活力的营商环境,促进更多企业入驻孵化基地;三是加大宣传引导为青年企业搭建一个互学互鉴平台,吸引集聚更多青年讲好武隆故事、分享武隆精彩,让青年成为武隆文化软实力的贡献者和传播者。

刘伟清同时还寄语广大青年企业负责人,希望大家在这个圆梦空间释放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武隆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注入青春的活力、青春的力量。

武隆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简介


以“一一三•助力青年创业创新”行动计划为载体,为旅游“三次创业”注入芙蓉洋溢的青年力量。一是提升一个阵地,以新搬迁党群服务中心装修为契机,在功能布局上增添“党建咖啡”“人才驿站”“青创空间”等,3楼12个房间全部作为创业办公区域,可容纳10-12个创业团队。二是建设一个平台 ,成立运营机构,建立核心运营团队,设立“众创空间”管理委员会,负责入驻企业管理、市场拓展、公共关系协调等相关事宜。出台扶持政策,实行场地免费、培训指导、创业孵化基金等10余项举措。三是创建三个品牌。争创“武隆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依托“众创空间”平台,开展人才教育培训和创业指导,协助办理手续,成功孵化总部结算、武隆根雕、小仙女老鹰茶等青年创新创业,不断汇集青年对旅游“三次创业”融合度、参与度、贡献度。争创“武隆人才驿站”,为来武青年人才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和服务,策划开展一系列青年论坛、青年沙龙等活动。争创“武隆农业产业联盟”,构建“龙头企业带动、要素融合渗透、产业增值增效”发展思路,优化整合全区农业产业资源,为武隆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