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芙蓉街道 > 工作情况

芙蓉大讲堂开课啦!

日期:2022-04-12

按照《武隆区干部队伍建设“五大行动”方案》,为实现“靓丽客厅·魅力芙蓉”目标任务提供高素质干部保障。4月1日,“芙蓉大讲堂”在街道十楼会议室正式开讲。



此次芙蓉大讲堂安排三个学习主题:人民调解员培训、护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等。会上,各主讲人紧紧围绕讲课主题,结合实际案例认真进行分析,让党员干部们产生强烈的共鸣,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真正做到有实效、有特色。


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郑传国以“六尺巷”典故开场,从人民调解的历史沿革、解读《人民调解法》、案例剖析心得三个方面,对如何调解进行系统深入讲解,强调“以和为贵,以让为贤”的重要思想。

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杨勇围绕三个人物事例,引出公仆本色,瞄准党员干部、职工担当意识不强等现实问题,讲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导党员干部有所思、有所学、有所想,立足岗位厚植“红色根”,增强担当为民做贡献的行动自觉。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继东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理念、责任、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贴合街道实际情况,提出应急工作的六项任务和三大措施,使参会人员对应急管理有更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同时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芙蓉街道将准确把握当前干部队伍建设所面临的阶段性特征,持续打造信念坚定、绝对忠诚,善打硬仗、敢于担当,敬业奉献、干净自律,富有激情、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为实现“靓丽客厅·魅力芙蓉”目标任务提供高素质干部保障,担当“芙蓉大讲堂”领讲人讲出新风、讲出成效、讲实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