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芙蓉街道 > 工作情况

芙蓉街道芙蓉东路社区党总支开展“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建军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1-07-2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7月22日,芙蓉东路社区退役军人事务站在武隆区爱国教育基地开展“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建军节主题活动。

开场,退役军人们用嘹亮的歌声齐唱《团结就是力量》,表达和传递自己对军旅生涯的美好回忆,为我们展现了退役军人们侠骨柔情。

听“事”明初心

社区党总支书记向老兵汇报近两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主要讲述了为群众做了哪些实事!同时,激励退伍军人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树立典范。

听老兵讲故事,致敬红色精神。老中青围坐一堂分享交流昔日峥嵘岁月,欢乐、泪水,满满的正能量。回忆自己当兵的点点滴滴,分享自己的军旅故事,在战斗中谁都没有畏惧过,始终不忘入伍初心,令在座的同志都深感敬佩。

观“影”强担当

重温战争岁月,勿忘肩上重担。在红色影片中激荡人心的情节、震撼人心的言语,一次次唤醒他们内心深处的记忆。影片传递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保卫祖国不受侵犯,他们不怕牺牲,以血肉之躯抗击来犯之敌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打动着观影老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

睹“物”忆先烈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记忆。全体老兵整齐列队,怀着敬畏、感恩之心在一件件珍贵文物前驻足观看。一张张照片、一幅幅画像、一件件文物……体现军人顽强不息、以少敌多的英雄气概以及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不懈努力的英雄事迹引起了集体共鸣,也让在场人员深感革命不易。大家立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血脉、发扬革命精神,做一名合格军人。

这次活动,通过谈心、观影、慰问等形式,加强了社区与军人们的沟通交流,构建了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暧了他们的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