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芙蓉街道 > 工作情况

芙蓉街道“躬行实践”狠抓 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0-12-30

继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后。近日,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区委工作部署,武隆区芙蓉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晓琴带队,不折不扣、持续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织密防治网格,关键要“早”

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晓琴来到长武间滑坡点,仔细查看地质灾害相关情况和滑坡点周边地理环境,详细了解受威胁住户临时住房情况,制定防减灾具体措施。朱晓琴书记强调:芙蓉街道地灾隐患点多、覆盖面广、灾害风险高,应急办、各村(社)、监测员要有清醒的危机意识,关口前移、超前防范,通过日常排查+专项演练+值班值守+科普宣传,提高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

夯实主体责任,落脚在“改”

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晓琴检查佳熙石场时,仔细翻阅砂石销售台账和“日周月”隐患排查记录等相关资料,落实前期召开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提出现场指导意见:企业必须有主体责任意识,从企业负责人到每一位员工、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都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采取果断措施。她强调,要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执法办必须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制定隐患清单,现场问诊、立查立改、坚决整改,安全检查不能“摆样子”“走过场”。

践行安全理念,发展需“统”

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晓琴检查辖区在建工程项目单位中交二公局四公司时,实地查看施工场所安全设施设备配备与维护情况,研判安全形势和应对举措。朱晓琴书记强调:渝湘复线高速修建是一件大事、好事,加速武隆区旅游资源一体化开发,中交四公司作为大型国有施工企业,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各相关职能办室必须精准统筹新冠肺炎疫情与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警惕和全力防范化解事故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基数,为当地群众书写满意的“安全答卷”。

年终岁尾,安全稳定工作容不得丝毫放松、丝毫懈怠。芙蓉街道躬行实践,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食品安全、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疫情防控方面,本月已累计检查400余次,发现并整治隐患117条,实施行政罚款4000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