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芙蓉街道 > 工作情况

芙蓉街道东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放 绿色新时尚”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0-12-29

日前,芙蓉街道东路社区在都市广开展“垃圾分类放,绿色新时尚”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倡导辖区内居民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给居民普及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以及我国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好处,让居民们学会垃圾分类,减少垃圾中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致病菌的含量,有利于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减少水、土壤、大气污染风险。

居民们听后纷纷表示,这些一点一滴的自觉,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绿色的生机,我们的生存环境会得以改善。以后再处理垃圾的时候,会先将垃圾进行分类,再进行垃圾投放,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既是为自己这个小家,也是为地球这个“大家”。

据芙蓉东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通过QQ、微信和宣传展板、进小区进楼栋等宣传方式,使居民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认识到垃圾分类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同时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为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奉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