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芙蓉街道 > 工作情况

“庆丰收 迎小康”重庆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武隆会场在堰塘村圆满举办!

日期:2020-09-30

今年922日,即农历秋分,我国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重庆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武隆会场活动在我区芙蓉街道堰塘村隆重启幕!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市文化旅游委一级巡视员郑文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胡珍强、辛莉、陈清松及有关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现场系列活动结合当地风俗特色与农事特点,以互动体验、文艺会演、农耕文化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乐动荷塘·共庆丰收年”“农事体验·玩乐丰收”“金秋狂欢·共享丰宴”三个篇章来展开,有钓小龙虾比赛、剥莲子比拼、手绘彩陶体验等农事体验活动,让游客、村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感受乡村野趣,从而享受收获的喜悦。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特色产品展销活动。来自全区26个乡镇(街道)的30余家企业摊位排列整齐。花生、板栗、苕粉、蜂蜜、脆红李、猕猴桃、八月瓜、莲子……100余种农产品齐聚一堂。此外,浩口蜡染、青吉棕编、黄莺线编等本土非遗工艺珍品也“高调”亮相。

除了有好看、好听的歌舞表演外,游客还可前往堰塘村七彩陶园车间,感受传统陶艺文化,学习当地制陶手法,体验陶艺制作流程。游客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陶艺馆内挑选喜欢的陶罐并上色手绘,作为活动纪念。

此外,在黄莺乡分会场,生态鱼垂钓比赛、水产科普活动、生态鱼厨艺技能大赛、稻田摸鱼、捉鸭比赛、打稻谷农耕文化体验等活动也吸引了广大游客前往游玩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