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芙蓉街道 > 工作情况

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芙蓉街道打赢脱贫攻坚决战

日期:2020-09-11

(1)项目有力推进。2017至2020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下达芙蓉街道东西扶贫协作项目5个,共计1230万元。在鲁渝扶贫协作项目中,堰塘村帮扶成效明显。2019年以来,堰塘村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现种植荷花150亩,小龙虾养殖50亩,年产量约15000斤,林果种植2000亩,投产800亩,年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带动当地新增就业100余人,年总产值预计可达850万元。

(2)加强干部交流。2019年,芙蓉街道选派了一名优秀的班子成员,前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历下区发改委挂职,通过交流学习,扎实推进街道对农旅融合的发展,将“产、城、景”深度融合至堰塘村,推进“1+3+20”乡村旅游接待能力建设,即建设1个乡村旅游接待中心、3项乡村旅游体验项目(七彩陶艺体验、滑翔伞、山地摩托)、20户星级农家乐,变民房为民宿。今年,芙蓉街道又将选派一名班子成员赴六里山街道挂职取经

(3)拓展就业空间。自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开展以来,芙蓉街道累计转移贫困人口到山东就业12人,人均月收入增加了约2500元/月,在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同时,也拓宽了本地居民的就业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