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MB0157622E/2021-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芙蓉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1-01-29 [ 发布日期 ] 2021-01-29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的通知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的通知

各村(社区)党委、党(总)支部,村(居)民委员会,街道各部门:

现将《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2020220

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

为进一步加强我街道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责任,根据《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武隆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等规定,结合街道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自身特点,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事故,将各类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伤亡事故控制为“零”,杜绝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二、工作职责

(一)对本街道分管涉及领域负直接领导责任;督促责任领域工作人员完善生产安全工作痕迹资料,并按时交街道安委办存档备案。

(二)贯彻落实有关生产安全、食品安全与自然灾害防治等涉及安全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

(三)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分管涉及领域安全工作目标、计划、措施、明确职责和落实责任,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四)组织开展相关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建立各类安全台帐并及时更新。

(五)组织开展职责范围内的安全检查工作,每月召开相关领域内安全例会不少于1次、每月带队督查检查不少于1次、节日和重大活动前必须组织并带队进行大检查大排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即时督促整改,无法即时整改的,第一时间报告并采取应急措施和落实监测人员。

(六)指导制定职责范围内的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

(七)凡分管工作范围内发生安全事故,应立赶赴现场,参与应急救援处置,负责或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

三、责任考核

(一)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年终对各责任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进行考核。

(二)对责任范围内发生安全事故,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处理。

四、责任对象及责任范围

(一)朱晓琴:履行党工委的全面安全工作职责。

(二)王刚:履行办事处的全面安全工作职责。

(三)窦兴果:履行区级重点项目建设(高铁、铁路复线、北滨路、接待中心等)、老旧小区改造、土地房屋征收拆迁、棚户区改造等安全管理工作职责,做好黄金村的安全管理。

(四)李春霞:履行项目建设统筹指导,交通、农村公路规划建设与管理的安全管理职责,做好中路社区的安全管理。

(五)李兵:做好石龙村的安全管理。

(六)郑传国:履行工业企业和商贸流通、电商、平安建设的安全监管职责,做好青吉村的安全管理。

(七)肖桦:履行街道机关后勤、节能减排、国有资产、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的安全监管职责,做好中鱼村的安全管理。

(八)钱鹏:履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监管职责,做好三坪村的安全管理。

(九)赵勇:履行安全生产、地灾、地震、应急救援、农村消防、规划自然管理、城乡建设、“两违”整治、非法开采、水上交通、道路交通、危化品、食药品等的安全监管职责;履行街道安全工作统筹协调和安委会职责,做好中兴村、中嘴社区的安全管理。

(十)傅清明:履行发改、扶贫部门下达的项目建设的监管职责,做好堰塘村的安全管理。

(十一)陈念:履行学校、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文旅委审批的体育项目以及网络的安全监管职责,做好柏杨村的安全管理。

(十二)蔡国华:履行防汛抗旱、河长制、电力、邮政、通讯以及水务下达项目安全监管职责。做好南溪社区、西路社区的安全管理。

(十三)应东:履行城区消防、城区危房、城区洪涝、卫生健康、养老院、社区管理等安全监管职责,做好东路社区的安全管理。

(十四)代奎:履行农产品质量、食用农产品、农机、渔船、动物疫情防控、气象、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林业、森林防火以及农业农村委下达的项目建设的安全监管职责,做好东山村的安全管理。

五、责任期限

自文件下发之日起至下年度党政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时止。

附件: 芙蓉街道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分解表

附件:

芙蓉街道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责任分解表

序号

责任领导

行业领域

责任内容

1

窦兴果

征地拆迁

辖区内区级重点项目(铁路复线、高铁、北滨路、接待中心等)、老旧小区改造、土地房屋拆迁、棚户区改造等涉及的安全。

2

李春霞

道路交通建设

农村道路建设、交通及已建成道路隐患排查整治涉及的安全。

3

郑传国

工商贸

工商贸企业生产安全设施设备、证照、制度、操作规程、职业病防治、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及演练、有限空间作业、电商等涉及的安全。

4

郑传国

平安稳定

平安、信访稳定等涉及的安全。

5

肖桦

财政金融

财政、金融行业以及国有资产等涉及的安全。

6

肖桦

环保

清漂、排污、环保、生态建设、等涉及的安全

7

肖桦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中涉及的安全。

8

肖桦

机关后勤

办公场所内消防、电力、饮水、食堂以及公务车管理等涉及安全。

9

肖桦

办会、集会活动

党工委、政府举行的会议及集会活动中涉及的安全。

11

钱鹏

村级阵地

村民活动中心建设使用以及社保大厅等涉及的安全。

12

赵勇

规划、农房建设施工

农房建设施工、农村危旧房、两违整治、非法开采等涉及的安全。

13

赵勇

非煤矿山

安全生产、证书证件、设施设备安全、标准化建设、作业场所、、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及演练等。

14

赵勇

烟花爆竹

烟花爆竹经营点储存、销售安全,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行为,禁放区域禁放等涉及的安全。

15

赵勇

危险化学品

加油站、液化气经营部的仓库、销售等涉及的安全。

16

赵勇

食药品

食品药品(食用农产品除外)涉及的安全。

17

赵勇

道路交通、水上交通(不含渔船管理)

道路交通违章行为查处、事故处置、安全教育等;自用船、货船、渡船等涉及的安全。

18

赵勇

地质灾害

地质灾害点监测、地质安全隐患排查等涉及的安全。

19

傅清明

项目

发改委、扶贫办下达的项目建设等涉及的安全。

20

陈念

群团活动

办事处组织群团组织活动等涉及的安全。

21

陈念

校园安全

学校设施设备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学生安全教育等涉及的安全。

22

陈念

文化旅游

文化旅游场所建设、设施管护、文体娱乐活动以及文旅委审批的项目等涉及的安全监管。

23

陈念

网络

网络舆情涉及的安全。

24

蔡国华

防汛抗旱、水利工程、

防汛抗旱以及水务下达项目等涉及的安全。

25

蔡国华

电力、通讯、邮政

电力、通讯、邮政工程建设和管护等涉及的安全。

26

应东

城区消防

公共聚集场所、高层建筑、商场、宾馆、养老院、群租房、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等涉及的安全。

27

应东

社区建管服务

城区创卫、城区管理、城区洪涝、城区危房、社区物业等涉及的安全。

28

应东

卫生健康

职业病防治以及健康领域涉及的安全。

29

代奎

农业安全

种子、农药、农产品质量、食用农产品、疫情防控、农用机械、沼气池建设及使用、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农委下达的项目建设、变型拖拉机违章查处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涉及的安全。

30

代奎

渔政

渔船安全作业、安全教育等涉及的安全。

31

代奎

林业

森林防火、林林采伐、林业产业发展等涉及的安全。

32

代奎

烤烟生产

烤烟种植、采收、烘烤、收购等涉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