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MB0157622E/2020-01069 [ 发文字号 ] 芙蓉街道发〔2020〕71号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芙蓉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0-06-10 [ 发布日期 ] 2020-06-22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芙蓉街道“政府过紧日子”实施办法》的通 知

各村(居)民委员会,街道各办室,街辖各单位:

经街道办事处研究同意,现将《芙蓉街道“政府过紧日子”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2020610


芙蓉街道“政府过紧日子”实施办法

根据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政府过紧日子十六条举措进一步深化财政管理改革的通知》要求,结合街道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一、严控一般性支出

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压减一般性支出的要求,厉行勤俭节约,自2020年起,区财政对街道均衡性转移支付中按公用综合定额测算部分压减10%,收入从42800/人,压减到38520/人。从严控制会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等。

(一)会议费:严格执行会议审批制度,会议补助半天30/人,全天50/人。整合会议,节约时间,精简参会人员,减少会议开支。节约用纸,尽量双面打印,党委中心组学习宣传印稿一般只印3份(两个主要领导、会议记录人),其余用电子显示屏显示。党委会材料中的学习部分,单独印制3份,其余用电子显示屏显示。

(二)委托业务费:原则上不使用自有资金支付工程验收等中介费用。严格控制各类规划、可研报告、评审报告等编制经费,无项目资金来源的,不能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编制。

(三)对全街道临聘人员的编制数和用编数均实行总量控制,只减不增,确因工作需要的,在街道范围内调配使用,增加编制人员后,逐步减少临聘人员。临聘人员和公益性岗位部分可转到社区任职,加快化解步伐。

(四)对公共性的网络运行维护费实行集中政府采购。政府公文网络办公系统,统一使用区委办采购的系统。

(五)2020年宣传经费、培训经费整体压减30%。各类经费的开支由各分管领导统一把关审核同意后,报主要领导审定。

广告费、宣传经费:各办室不能擅自到复印店印制资料,尽量在党政办复印机印制。凡需外出打印店印制制作的,必须到党政办填写打印审批表,经党政办、分管领导、分管财务领导审批同意后,才能外出制作打印。横幅标语:能不拉横幅的一般不拉横幅,必须拉的横幅尽量重复使用。对确需拉横幅的,到车站后健雄广告店对比后在最低价处制作。尽量使用项目资金做固定标语。

培训经费:压缩培训时间,减少培训经费。

(六)公务接待:来函除主要领导安排的必要的接待外,其余来函考察一般不负责接待,只负责联系、衔接。

(七)老干部活动经费:从3万元/年压减为2.7万元/年。

(八)2020年,年休假按国家政策规定安排休假,不休假的财政一律不安排资金预算。因区财政不预算,在不影响单位工作的前提下,全体职工分别申报进行轮流公休,如当年未能休的,可到下年公休;两年都不能休的,作为为单位做贡献,也不发放公休假补助。

(九)逐年退出840//年应由个人承担的电教费。2020年在编职工单位压减支出50%2021年取消支出;退休人员在2021年单位压减支出50%2022年取消支出。单位只缴纳区财政预算部分。

(十)体检费:临聘人员不再发放体检费,有预算的职工按照预算进行研究。

(十一)规范差旅费报销,严格按《关于修订财务管理制度的通知芙蓉党工委发〔202023号)据实报销差旅费,纠正差旅费福利化行为。

正式职工:辖区内下乡按照不高于1400元,据实填报,出街道辖区据实填报。

临聘人员:加班补助按照时间据实统计上报发放,从严控制,主要是驾驶员有加班,安监办临聘人员周末值班有加班;一般临聘人员一般不安排加班。

(十二)工会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进行规范运行。

(十三)报刊费:能减少订阅数量的,尽量减少订阅;能不订阅的不订阅。取消年鉴、地图、学习资料等非必需类刊物订阅。

(十四)办公费等机关运行支出:冬天不能开空调暖气,尽量使用烤火炉;夏天减少空调开放时间,空调温度不能低于26,尽量节约用电。离开办公室必须关空调,关电脑和烤火炉。班子成员开会自带水杯,一般不使用一次性水杯。

(十五)口罩暂停发放,备用口罩留库备用。

(十六)电脑尽量进行整合使用,确实无法调剂才能购置新电脑。

(十七)取消门卫,由值班人员开展巡逻。

(十八)单位食堂牛奶和水果不同时提供。

(十九)严禁违规个人借款。

(二十)值班人员要巡逻楼层办公室,发现未关门窗、电灯、电脑、空调的,及时关闭并提醒办室负责人。发现关门但空调、烤火炉未关闭的,务必通知本人来关闭,并报告值班领导和党政办。

(二十一)取消单项考核奖,如人居环境、安全生产单项考核奖,只保留综合目标考核奖。

二、严控年度增支

(一)非“三保”支出原则上不安排,无上级资金来源的非基本民生实事项目原则上不实施。

(二)严禁“先铺摊子,后要票子”。

(三)严禁未经请示主要领导同意,自行开口子答复解决资金,上级审计部门将严查擅自扩大标准、扩大范围、乱开口子的行为,严查明知故犯、屡查屡犯的行为。

三、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保障措施

(一)加强监督自查。加快预算支出执行进度,加强预算执行情况追踪,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给予纠正。加强监控项目运行情况,对存在严重问题的项目要暂缓或停止拨款,督促及时整改落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建立机制防范问题长期得不到整改。

(二)严格落实财政政策。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积极营造政府过紧日子的氛围,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支出压减政策,不折不扣落实预算管理规定,主要负责人要关注本单位财政财务状况,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分管财务领导和财务办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具体办法,坚防止一边过紧日子一边开口子。

(三)加大指导督促力度。在职工会上组织学习政府过紧日子加强财务管理的具体规定。督查室和党政办、财务办开展日常检查,发现违反规定的,在职工会上通报,结合审计部门的审计检查、绩效评价情况进行通报,依法依规惩处违反财经纪律、规避财政监管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