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来镇 > 工作情况

凤来镇全力以赴坚决守住脱贫攻坚底线

日期:2022-11-25

今年来,凤来镇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任务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返贫“红线”,兜住民生“底线”,坚决防止出现致贫返贫。

一是紧盯问题抓落实。扎实开展三大行动,一村一查、一户一过,逐户建立问题台账。共发现疑似问题31个,目前除2个住房安全正在整改中其余均已整改完成。同时,成立督查组进行抽查,对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的镇村干部予以批评教育警示约谈,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是牢记使命守底线采取各村每周动态排查联系村领导每月调度镇党委定期听取汇报专题研究工作方式,动态消除返贫致贫风险。针对监测对象,建立脱贫风险干预机制,因户施策,有效运用住房改造、产业帮扶、低保兜底等方式,积极帮助监测户排忧解难。三是千方百计抓产业。联系企业进行旱灾干竹收购,预计帮助群众资产性收入200余万元,务工性收入200余万元。对接涪陵区规资局、大顺镇、太极集团等帮扶单位,协助发展林下种植中药材200余亩。与涪陵国色食品有限公司就榨菜、萝卜等3种蔬菜收购达成保价收购协议,今年预计收购蔬菜5200余吨,实现收益45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