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来镇 > 工作情况

凤来镇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

日期:2022-08-26

为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生态环保意识,凤来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从具体工作入手,从细微工作着手,不断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短信、QQ群、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利用集中学习发放“创建节约型机关,从我做起”倡议书,形成宣传合力,号召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方式。二是规范节能管理。通过规定空调在夏天不低于26°C,冬天不高于20°C;计算机、打印机、饮水机等设备使用时通电,下班时关闭电源;在办公室、卫生间、会议室等区域张贴节约用电、节约用水提示标志等多种方式,将节约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三是加大抽查力度。不定期对各办公室节水、节电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铺张浪费现象,严格按照机关管理制度进行处罚。

下一步,凤来镇将持续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目标,以节能降耗为重点,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文明新风尚,自觉做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营造绿色低碳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