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来镇 > 工作情况

凤来镇“三举措”扎实开展全民反诈工作

日期:2021-10-27

为切实提高凤来镇居民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近日,凤来镇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民反诈工作。

、抓好学习部署。组织全体镇村社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工作要义,制定反诈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有序推进全民反诈工作。

二、抓好宣传引导。各村社召开院坝会宣传反诈知识,在田间地头开展宣传,采用群众易懂的形式,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同时全体镇村干部主动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和安装“全民反诈”APP,签写反诈承诺书。目前共发放宣传资1000余份,制作横幅标语、固定标语3幅,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三、抓好排查处置。组织得力干部对辖区的银行、企业等开展反诈排查,做到早排查、早提醒,切实将诈骗案件预防在萌芽状态目前,成功预警12人次,劝返涉缅人员1人,与去年相比较,电信诈骗案件数量同比下降50%、涉案金额同比下降80.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