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5552/2023-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凤来镇
[ 成文日期 ] 2023-02-20 [ 发布日期 ] 2023-02-20

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本单位是政府部门的最基层单位,即镇人民政府。主要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机关的决议和命令;执行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镇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我镇内设政府机关、文旅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农业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政府机关下设办室有平安办、应急办、建环办、财政办、党政办、组织办、经发办、社事办。2023年财政供给人员共80人,在职53人,其中:人大1人,党委5人,政府13人,财政4人,农业服务中心10人,畜牧兽医服务中心5人,退役军人服务站2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4人,林业服务中心3人,社保所3人,文旅中心3人。退休人员17人,遗属人员5人,临聘人员5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803.09万元(含上年结转结余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03.09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27.89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预算经费增加,上年结转结余较去年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803.09万元(含上年结转结余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0.49万元,比2022年增加48.98万元,主要由于部分事业人员统一列在政府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里,预算不再单独区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9.37万元,比2022增加57.18万元主要由于部分社保缴费基数大幅度提升;卫生健康支出60.03万元,比2022年增加5.9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9.65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50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595.83万元,比2022年增加13.31万元,主要在于上年结转项目资金;住房保障支出87.71万元,比2022增加32.82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33.09万元,2022年结转收入7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03.09万元,比2022年增加227.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4.47万元,比2022年增加31.97万元,主要原因是新招录人员、人员预算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障缴费,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及遗属生活补助等开支,保障政府机关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18.61万元,比2021年增加195.9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项目结转至本年,主要用于保障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场镇保洁及维护,以及各村村级运转经费补贴、社干部工资补贴、劝导员补贴,以及支持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政府性基金预算。我镇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2022年保持一致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三公经费预算8.51万元,比2022减少0.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69万元,2022年持平,我镇一直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82万元,比2022减少0.03万元,我镇强化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公务用车,禁止公车私用。我镇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2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2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86.4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5.59万元,主要原因为物价的上涨以及2022年部分公用经费结转到2023年使用。主要用于:办公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办公用品、设备),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部门整体及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13个项目,涉及518.61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2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路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孙桦  电话:023-77784054

附件下载:

项目绩效目标表.xlsx
预算公开表格.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