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5552/2020-00788 [ 发文字号 ] 凤来委发〔2020〕76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凤来镇
[ 成文日期 ] 2020-12-07 [ 发布日期 ] 2020-12-07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委员会关于建立党委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通知

各村党总支: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实施我镇农村基层党建示范创建行动,扎实有效履行镇党委抓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督促党委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面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建立党委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具体分工

石玉玺(镇党委书记)联系高寿村党总支部、送坪村党总支部;

张小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联系高楼村党总支部、狮子村党总支部;

张华锋(镇人大主席)联系临江村党总支部、青龙村党总支部;

李  鱼(镇党委副书记)联系临江村党总支部;

彭小龙(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联系高楼村党总支部;

李雪梅(镇纪委书记)联系狮子村党总支部;

陈  敏(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政法书记)联系青龙村党总支部;

杨  佳(镇党委组织委员)同志联系高寿村党总支部;

曹  波(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联系送坪村党总支部;

二、党委成员联系党支部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

(一)开展政策宣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讲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和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党员模范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加强工作指导。按照镇党委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定期和不定期地深入到联系点,及时掌握联系点党建工作动态,协助解决党建工作难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各项指示精神在联系点支部得到贯彻落实。

(三)开展调研走访。每人每年实地了解、指导联系点党建工作情况不少于4次。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听取群众建议意见,适时向镇党委提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建议意见。

(四)协调解决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与各村党员干部共同研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于能够帮助解决的,尽力给予解决;对于不能直接帮助解决的,积极协调有关方面研究解决;对于不具备条件解决的,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五)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对联系点党建工作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及时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紧盯整改落实,把联系点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六)树立标杆意识。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联系点支部落细落实。每人每年为联系点支部党员上党课不少于1次。及时总结、推广联系点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努力把联系点建成党建工作示范点,发挥品牌效应。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委员会

      2020年1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