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洞河乡 > 工作情况

大洞河乡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日期:2021-08-26

大洞河乡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好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这一政治责任,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乡卫生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食品安全组,坚持统一领导、措施果断、尊重科学、依法办事、通力协作。

二是做好宣传发动每月定期开展至少1次专题会议,常态化开展农贸市场、农家乐等重点场所食品安全宣传,尤其关注避暑人群宣传工作。累计进行集中宣传6次,张贴食品安全法通告300余张,悬挂标语9幅,出动流动宣传车30余车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对从业者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使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深入人心。

三是开展定期巡查。聚焦农贸市场、农家乐等重点领域,由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带队,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入户逐排,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切实保障全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