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洞河乡 > 工作情况

大洞河乡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1-07-22

一是继续做好驻村帮扶。按照《重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渝扶组办发〔20211号)精神。一是保持队伍稳定现有驻村工作队不撤,驻村工作人员和驻村第一书记原则上不换,继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二从严从实管理严格落实考勤管理、工作例会、工作报告、纪律约束、督查暗访等各项制度,通过明察暗访、电话抽查、工作通报、考评考核等强化过程管理,确保每个月有三分之二以上时间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三是做实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要指导帮助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有力有序、风清气正。要继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方面保障政策。四是开展消费帮扶,驻村工作队和各帮扶干部要逐户摸清帮扶村群众现存农产品底数,建立销售清单,动员单位干部职工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发动熟人销售,开展线上营销等方式,帮助销售增收。

二是精准落实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措施。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重点监测收入水平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继续精准施策。一是健全控辍保学工作机制,确保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脱贫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不失学辍学。二是有效防范因病返贫致贫风险,落实分类资助参保政策,做好脱贫人口参保动员工作。三是建立农村脱贫人口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通过农村危房改造等多种方式保障低收入人口基本住房安全。四是巩固维护好已建农村供水工程成果,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三是精准实施动态监测。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度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分层分类及时纳入帮扶救助范围,实行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