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洞河乡 > 工作情况

大洞河乡:易地扶贫搬迁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建设

日期:2020-08-26

党和政府的政策就是好啊,投入这么多的资金,给我们贫困户集中修建这么漂亮的房子。我是土生土长的大洞河人,几辈人都住在土木结构的房子中,从没想到会住进这样舒适的安置房中,而且还修建了这么大的休闲健身广场,周边配套设施也非常完善,出行也非常方便,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大力帮扶,我将以实际行动支持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努力搞好生产,绝不给全面小康拖后腿”。茶园堡组搬迁贫困户张先明感激的说到。

据了解,茶园堡易地搬迁市级示范点是全区5个市级示范点之一,也是修建得最漂亮、基础设施配套最完善的居民点。整个项目投资600余万元,安置贫困户1434人、非贫困户1658人。为解决搬迁贫困户后续发展问题,乡党委政府采取多项措施持续帮扶。一是发展村集体经济,新建乡村酒店500平方米,收入与贫困户分红;二是划分菜园地,每户贫困户划分菜园地40平方米,保障搬迁贫困户有菜吃;三是开发公益性岗位,整合林业、公路养护、应急等岗位需求,优先解决有劳动力的搬迁贫困户就业;四是兜底保障,将符合政策要求的搬迁贫困户纳入低保兜底。

茶园堡易地搬迁市级示范点建设,解决了搬迁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扩大了场镇规模,提升了场镇形象,是老百姓受益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