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8422225X9/2023-00006 [ 发文字号 ] 大洞河府发〔2023〕10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大洞河乡
[ 成文日期 ] 2023-02-23 [ 发布日期 ] 2023-03-03

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人民政府关于切实抓好2023年烟叶生产种植面积的通知

村委会

为确保全烟叶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开展,不误农时,经乡党委会研究决定,现将我2023烟叶生产计划分配2023年烤烟生产工作方案下发各村及相关科室,幸福按此通知要求做好面积落实和春耕备耕以及序时推进各阶段工作,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1武隆区大洞河乡2023年烟叶生产计划分配安排表

        2.武隆区大洞河乡2023年烤烟生产工作方案

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人民政府

202322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武隆区大洞河乡2023年烟叶生产计划分配安排表

村别

2022年合同面积

2023年力争任务面积

2022年终实际考核面积(亩)

考核产量(担)

幸福村

365

100

100

240

百胜村

0

0

0

0

红宝村

35

0

0

240

合计

400

100

100

240

附件2

大洞河乡2023年烤烟生产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圆满完成2023年烤烟工作任务,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2023年,区上下达我乡烤烟生产任务100240担。结合我乡实际,2023年全乡烤烟生产100亩任务责任村为幸福村。

二、激励政策

1大户发展烤烟生产100亩以上并完成烟叶交售数量的,按100/亩补助土地流转费用。

2烟农完成烟叶交售任务的,按50/亩补助肥料农资费用、按10/担补助肥料销售运力。

3烟农发展烤烟生产确需新建烤房的,经乡上组织乡财政办、乡农服中心、烟草点现场确认,在区烟办1.2万元/间补助的基础上,乡上按0.8万元/间补足建设资金缺口,区乡补助资金均分3年度年到位(乡上分别按3000元、2500元、2500元分三年兑现补助资金)。

4完成2023年烤烟生产100亩发展任务并完成烟叶交售数量,按20/亩给予幸福村兑现工作经费。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强力推动2023年烤烟生产工作,组建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乡纪委办张朝阳、乡财政办陈德权、幸福村徐大明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及时研究解决烤烟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由张朝阳同志负责具体牵头抓好工作推进。

(二)强化目标考核。将烤烟生产工作目标任务纳入村2023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按5分的权重作为专项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对未完成乡下达计划任务的取消村年度评优选先资格,不予兑现烤烟生产工作经费。

(三)强化部门协作。乡政府相关科室、单位要紧密配合,烟草点、乡财政办、乡农业服务中心、乡经发办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及时研究解决我乡烤烟生产遇到的困难,确保2023年任务落实落地。


文件下载:

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人民政府关于抓好2023年烟叶生产种植面积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