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8422225X9/2021-0005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大洞河乡
[ 成文日期 ] 2021-06-29 [ 发布日期 ] 2021-06-29

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村民委员会:

近期,我气温回升较快,加之“端午”节将至,旅游踏青等活动日益增多,农事用火、旅游用火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将增加,发生森林火灾的几率较大,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避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要夯实工作责任。各村民委员会要发挥“小政府”作用,切实履行好抓防火的各项责任,坚持深入辖区督促指导工作,重点对防火责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护林员要严格按照“站山头、守路口”、重点区域的巡山护山,全面落实好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

要强化火源管控。各村(组)要强化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监管,对“痴、呆、傻、精神病”等重点人群要落实好监护责任,对违规野外用火的,依法从严从重惩处肇事者和责任人。

三是要快速响应,科学扑救。村民委员会要按照森林防火预案要求,做好扑火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有火情立即出动,快速处置,及时扑灭森林火灾,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同时,始终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科学扑救,严防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宿。为确保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各至少留守一名值班人员,不允许“走读”。对因管控不力、信息不畅贻误扑火战机,造成重大损失和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人民政府

20216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