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会在武隆举办

日期:2023-12-05

11月1日,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会在武隆区沧沟乡青杠村举办。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协会秘书长范守城、武隆区科技局副局长曾伟、沧沟乡人大主席张小平、沧沟乡党委副书记黄琼以及沧沟乡各村科技示范户、乡镇农服中心专技人员共80余人参加。

培训开班仪式

培训中,重庆文理学院园林与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青杠村第一书记姜玉松讲授了《生姜高产栽培技术》,从生姜选种、田间肥水管理、预防病虫害等方面技术要点以及生姜市场走向做了剖析,为农户指明生姜产业发展前景及发展思路。

姜玉松教授做专题培训

重庆文理学院园林与生命科学学院蔡明成博士讲授了《生猪疫病防控要点》,从生动的案例开始,详细讲解了生猪养殖过程中的常见疫病及防控措施。

蔡明成博士做专题培训

随后,沧沟乡畜牧服务中心技术专家罗明中和沧沟乡本土农技专家叶仲宇分别为农户带来《山羊常见疫病及防控技术》和《油菜管护与多元收益模式技术》的培训,指导农户进一步规范种养殖流程,实现丰产增收。

最后,科技特派员陈天学组织农户到一处坡地,现场示范了无人机飞播油菜作业,让农户直观感受山地农业发展中的科技力量。

油菜飞播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充分体现了科技特派员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更好落实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青杠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姜玉松书记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同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协会等科技智力机构对接,丰富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活动,为武隆区乡村振兴持续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