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守护花季 相伴成长--防儿童性侵教育”知识讲座

日期:2023-06-30

为增强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预防性侵事故发生,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性别意识和隐私观念。近日,武隆区沧沟司法所联合乡平安办走进沧沟乡中心小学校,共同开展2023年第5期“老文”系列普法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守护花季 相伴成长--防儿童性侵教育”,讲师们从“你遇到过坏人吗?”开始引导同学们筑牢防范意识。“什么是好的接触?什么是坏的接触?……隐私部位千万不能让别人摸!讲师们循循善诱教导同学们学会正确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随后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故事,告诉大家遇到了性侵害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最后,讲师们通过趣味竞答游戏,带领同学们在游戏玩耍中复习知识、巩固知识,进一步筑牢同学们“防性侵”安全常识根基,讲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